北極圏


极北之地
今日
艳阳高照

微博@1930年的穗子

© 北極圏
Powered by LOFTER

来自兔子的生贺。
像是我在本丸一年前的生日的时候。
他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如地活着。


秋色渐浓,庭院里落了满地枫叶,被风一吹便跟着飘摇起舞,煞是好看。

时值晌午,还带着点余温的阳光透过屋檐投射下来,但早已不如夏季那般灼热。

大和守安定坐在檐下长廊上,两手撑着木质地板抬头望向上方,今天天气很好,万里晴空一缕云都没有,只是稍微开始有那么点冷了,虽说现在晒着太阳倒是还好…… 

“找到你了!”

蓦地身后传来一连串高跟鞋着地发出的清脆声响,以及自己所熟悉的那个嗓音,还没等大和守安定来得及回头,涂着鲜红蔻丹的手已经自然地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他点点头以示问候,对方则有些不满地挑起眉:“在想什么呢,不是说好了一起去万屋给主上买生日礼物的吗?” 

“下午我还要当番呢,清光不是对挑选可爱的东西很有一套吗?”大和守安定无奈地摇摇头,“你自己去就行了,我出一半的钱。”

“不是钱的问题啊!”加州清光有些郁闷地在他身侧蹲下,“别看主上什么都没说,其实心里很期待的,不能在这种时候扫别人的兴啦。安定啊,在这种事情上真是不可爱呢。” 

这意思就是无论怎样都非得拖着他一起去了,大和守安定在心里暗叹一口气,还是跟着站起了身:“那你想好了吗,买什么礼物这件事。” 

从本丸到万屋的路并不长,两人便也没有花去太久时间,只不过……回来的路上大和守安定颇为头疼地看着明显心情很好的加州清光,他还真的是很早以前就想好了啊,不止给主上的礼物,还包括很多自己想买的东西。思及此处他又忍不住觉得,这人大概就是想寻个机会出来逛万屋吧。

 “所以说,即使我不跟着来也没关系不是嘛?”

虽然这么说着,大和守安定仍旧自觉帮他分担了一半的重量,“当然你如果只是想要个帮忙拿东西的人的话……”

 “别小看我,这么点东西一个人搬回去完全没问题!”

手里抱着一个大袋子的加州清光愤愤不平瞪了他一眼,“我是想说……如果主上看到我们一起回去会很高兴吧,只有我一个人回去的话算什么事啦。”

 ……啊,是在说这方面的事。

大和守安定闻言不由微微弯了唇角,虽然乍听之下只是不着边际的一句话,他却多少能体会到加州清光想要表达的意思。

毕竟他们不管是在过去,还是在这间本丸里都已经认识很久了。

 “……是呢。”

他以轻不可闻的声音应了一句,又静静地点点头,“……说得也是。” 

“什么啊你这人,早点反应过来不就好了。

啊,前面就是了……喂,等会到主上面前你可不要跟现在一样板着脸啊?” 

“放心吧。”大和守安定腾出空着的那只手拍拍昔日同僚的肩膀,“我也会好好跟她说的,生日快乐这件事。” 

手里抱着油纸袋的少年们彼此相视一笑,并肩走向道路终点敞开的大门。秋阳高照,在他们身后铺下一地金芒,温暖而静谧。

 
评论
热度 ( 1 )
TOP